有大學研究發現,10.3%香港學童有深近視,當中逾四分三已出現嚴重眼睛健康問題;近視600度或以上的學童出現視網膜變異風險較高,於2018年11月,國際醫學雜誌《PLoS Medicine》發表了一個以AI人工智能預測近視之重大研究,已為超過12萬青少年進行驗證,預測準確率高達80%以上1

數據顯示,學齡近視一般在7歲發生,5~10歲是進展高峰期,多數人10歲進展到接近300度。

部份學齡近視會發展成高度近視,高度近視並沒有特定的開始和穩定年齡,高度近視進展很快,往往伴隨不同高危致盲風險,如視網膜脫離、眼底病變等。

智能預測結果

  • 預測未來近視度數變化
  • 高近視風險預測

[測驗三部曲]

1

到Zoff眼鏡連鎖店,填寫孩子生活習慣網上問卷及孩子即場電腦驗眼

2

近視度數增長預測,結果將於2-3個工作天內以Whatsapp通知家長

 

3

如預測結果顯示患有高近視可能或近視增長速度異常,有機會得到由「近視童行」提供眼科諮詢及檢驗服務一次。
(每月名額有限)

家長做測試前需準備 / 知道:

  1. 孩子身高(cm)及體重(kg)
  2. 孩子一年前的視力度數或可帶備一年前的舊眼鏡交給職員檢驗

參加資格:6-12歲患有近視的兒童

測試地點:Zoff眼鏡連鎖店全線分店

測試日期:由2020年9月17日開始,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(只限星期一至五,公眾假期除外)

測試費用:全免

歡迎致電分店預約測試
Zoff門市地址、電話及營業時間: http://www.zoff.com.hk/shop

「近視童行」由社會企業 – 香港醫護聯盟發起,為一非牟利關注兒童近視的組織,目的致力於教育、 賦權和支持個人及社群,以減低兒童患上高近視的風險及提供預防及控制近視的資訊,希堅望普及「預防近視,從小做起!」的理念。

網址:www.childeyecare.org
查詢:2114 1665